返回首页

机构策略:2700一线仍需震荡夯实 结构行情布局两板块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综合

  提示声明:

  本文所涉及的市场策略分析不代表中证网观点,不作为投资者买卖股票的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源达投顾:两市再陷调整 结构化行情布局两大板块

  今日盘面

  早盘沪深两市三指同步低开,随后市场维持低位震荡运行,接近尾盘指数再度下探。今日题材板块表现优于权重板块,在电信、通讯板块强势带动下,创业板指一度翻红,但市场号召力度不强,跟随效应较差,主板指数依然毫无起色,维持窄幅震荡格局。个股涨少跌多,二六三、高斯贝尔强势涨停,但拉升力度不强,市场难改低迷行情。后市关注2700支撑点位得失。

  观望情绪浓重 科技成为行情最大期待

  今日处在关键节点上,市场观望情绪浓重,综合前期市场表现,市场量能未见改善,市场投资信心低迷,资金做多情绪仍显不足。不过也有利好消息刺激,我国PBO特种纤维项目近日试产成功,此项突破打破了日本在全球市场的垄断地位。今日科技板块表现一度走强,有望带动创业板企稳上行,成为后市行情最大期待。

  沪深两市震荡走弱,上证指数跌破2720点位支撑,指数下探,再度延续下行趋势。从日K线级别来看,5日均线已向下拐头,与10日及20日均线粘合点分化,短期行情堪忧。从量能角度来看,今日交易量萎缩,市场交投热情再现低迷。但注意到MACD指标仍处于红色能量柱区域,说明多方此时仍处于相对优势区域,但白线上穿黄线已有拐头趋势,加之KDJ三线发散向下,后市行情或将再陷震荡格局,关注2700点位支撑,若再度失守,行情堪忧。

  稳健布局 关注两大板块结构化配置

  周三两市再陷弱势格局,与昨日形成鲜明对比。总体而言,近期A股处于震荡筑底阶段,后市行情仍不明朗,但市场下行空间已经非常有限。建议此时积极布局科技板块及大消费板块,科技板块个股成长属性最强,大消费板块低估蓝筹为数众多,可重点关注业绩稳健向好,超跌反弹动能较大的低位个股,回避高位风险个股。操作上,建议结构化稳健布局,谨慎操作,注意控制好仓位。(源达投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