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机构策略:短线关注2700点得失 弱势坚持定投策略

证券时报网

  广州万隆:一项数据创近三年记录 私募机构将是A股重要做多力量?

  周四早盘两市一度迎来弱反抽,不过在冲高无力后又双双震荡回落,个股层面则维持涨跌互现的结构性分化。

  消息面上,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私募平均仓位水平已降至近三年新低,其中近三分之一私募更是处于半仓之下,足见机构整体减仓观望情绪浓厚,市场一时之间难改弱震荡走势。但换个角度来看,一旦A股转势开始由弱变强,存在巨大加仓空间的私募机构将会成为股市一路重要的做多力量。

  有经验的股民都会把机构仓位水平作为行情反向指标的一个重要参考,这也就提醒投资者长期来看对于未来A股切勿过度悲观。至于短期,指数进一步加速下跌的可能性并不大。

  盘面上,乐视网被特停后,三六零一度尝试扛起超跌大旗,但无奈涨停被砸开。领涨的软件板块中高位的卫宁健康、浪潮信息等均维持高位震荡,反倒是低位的安硕信息、中科金财大阳拉升,这说明资金畏高情绪较浓,在指数真正破重要阻力进入真正右侧交易区之前,活跃资金几乎不敢强行高位接力做多。另外,受消息面刺激的天然气以及电信运营相关概念股也有一定表现,但市场整体依旧摆脱不了人气低迷的困局。

  短期投资者多看少动较好,逢急跌可考虑适当轻仓低吸。

  海通证券:短线关注2700点得失 弱势坚持定投策略

  从本月指数运行来看,2700点将成为短线重要关口,而2700点的支撑力度又和大盘蓝筹走势息息相关,从图形上看,上证50指数已经接近2个月未创新低了。另外,从今年指数调整来看,已连续8月下跌,接近历史极限。技术上存在反弹需求,因此在目前点位上可以坚持定投策略。

  源达投顾:沪指转折点或临近 耐心等待市场方向选择

  周四沪指低开高走,在题材股的带动下冲击2720的关口,市场投机意愿稍有恢复。结合外围依然不理想的环境,短期市场仍将接受考验。如果大盘能守住2690,再配合利空出尽多头发力,是有望出现大级别转势的。一旦利空出尽,很有可能就是拐点的来临,所以在这之前,多看少动,耐心等待。建议稳健者在转折点过后,再行布局,激进者可以关注受消息面刺激的相关概念,如天然气、网络安全等,但要注意轻仓低吸,注意风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