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巨丰投顾:大基建和国企改革主题可以逢低关注

丁臻宇巨丰投顾

  周五早盘,两市冲高,临近午盘,科技股诱发大盘跳水;午后股指低位盘整。盘面上,黄金、煤炭、民航机场、工程建设等行业涨幅居前。概念股方面,快递概念、高送转、社保重仓、基金重仓、超级品牌、创业成份等涨幅居前。国产软件、国产芯片、5G概念、航天军工等大幅跳水。

  煤炭板块在陕西煤业启动回购冲击涨停刺激下,展开反弹:宝泰隆、中国神华、陕西黑猫、山西焦化涨逾3%。钢铁股同步反弹:新钢股份、常宝股份、韶钢松山、八一钢铁、柳钢股份、西宁特钢、三钢闽光、安阳钢铁涨幅居前。

  午后,基建股异动:成都路桥、山东路桥涨停,北新路桥、苏交科、正平股份、四川路桥、重庆建工、宁波建工、龙建股份、高新发展等涨逾3%。尾盘,环保股异动:鹏鹞环保、兴源环境涨停,石油环保、中航黑豹、德创环保涨幅居前。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A股处于筑底阶段,政策底、资金底均已出现。近期反弹主线科技股内部分化,市场分歧较为严重。昨日国常会释放利好,降低社保费率、确保总体不增加企业负担等促使市场普涨,但市场上攻意愿不足,冲高回落,科技股大幅杀跌,基建股虽有拉升,但难以扭转大盘颓势。操作上,短线小仓位关注流动性充沛的小市值超跌股;中线方面,科技股行情告一段落,大基建和国企改革主题可以逢低关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