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北讯集团七连跌停 两家游资频繁对垒

证券时报

  北讯集团(002359)股价自9月4日出现闪崩之后,至昨日收盘已经连续收出7个跌停板,其中有6个一字跌停。由于公司股价暴跌,且控股股东质押股份触及平仓线,迅速遭到交易所问询。此外,从北讯集团的龙虎榜交易数据来看,除了机构博弈之外,有两家游资席位频繁对垒。

  控股股东质押股份 触及平仓线

  北讯集团曾在9月5日晚间公告,近期公司股票价格出现异常波动,控股股东龙跃集团所持公司的部分股票已触及平仓线,存在平仓风险。彼时,龙跃集团质押的公司12.75%股权已触及平仓线。

  因为公司股价连续出现跌停,所以北讯集团紧接着又在9月10日晚公告称,9月10日,公司股票收盘价为10.82元/股,控股股东龙跃集团质押公司股票新增4445万股触及平仓线,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11.63%,占公司总股本的4.09%。截至9月10日,龙跃集团所质押的股份共2.1亿股已触及平仓线,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55.35%,占公司总股本的19.46%。

  除了控股股东龙跃集团之外,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天津信利隆所持部分公司股票触及平仓线,存在平仓风险。据悉,截至9月7日,天津信利隆持有公司股份数量为9929.8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13%。其中处于质押状态的股份共9011.98万股已触及平仓线,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90.76%。

  北讯集团称,龙跃集团及天津信利隆正在积极与质权人进行沟通,并拟通过筹措资金、追加保证金或抵押物等相关措施防范平仓风险。

  面对北讯集团股价连续跌停,公司控股股东和持股5%以上股东质押股份触及平仓线,深交所在9月12日下发问询函,要求北讯集团详细说明龙跃集团和天津信利隆目前已采取的应对平仓风险的具体措施及进展情况。

  同时,深交所要求北讯集团说明龙跃集团和天津信利隆是否已与其他方签署相关股权方面的协议,是否存在其他股权方面的利益安排及是否存在其他权利受限的情形;上市公司控制权是否发生变更及是否存在控制权变更的风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