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市场震荡走低 广发证券:消费板块是最佳“盾牌”

叶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叶涛)延续前期疲弱走势,沪深两市主要股指今天纷纷走低。其中,沪指盘中跌至2536.44点;创业板午后加速下探,触及53个月新低。

  截至收盘,沪综指跌0.85%报2546.33点,深成指跌1.95%报7298.98点,创业板跌2.68%报1216.69点,中小板跌2.21%报4930.41点;与之相比,上证50板块一枝独秀,微涨0.12%报2415.49点。成交量方面,沪深两市成交额分别为1067.92亿元和1292.77亿元。

  行业方面,金融、消费品种经过昨日调整后今天卷土重来,申万银行、非银金融、食品饮料、家电指数分别上涨0.62%、0.23%、-0.42%、-0.57%,在一级行业中表现较好;计算机、商业贸易、电子、房地产、化工、医药生物等12个板块全天跌幅超过2%。概念方面,除黄金珠宝、黄酒等屈指可数的几个板块红盘报收,今天回调的wind概念指数超过300个。

  对于市场走势,广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戴康认为,短期或有修复、而中期仍要经历“全球流动性拐点”带来影响,分水岭或来自中国信用扩张是否见效、降税费等改革举措能否降低股权风险溢价、美国中期选举是否加快美联储缩表进程。

  此外,A股急跌后,该采取怎样的配置策略?戴康表示,参考历史上 6 次可类比时段,自上而下消费板块是最佳“盾牌”,除此之外一些兼具高派息分红与低估值的防御行业超额收益也较为突出,如金融和交运。自下而上检验 “高股息”、“大市值”、“低估值”、“高盈利”四种典型防御特征的投资组合表现,其中“高盈利”和“高股息”是阶段最有效的配置策略,意味着市场低迷时期投资者更加希望“赚盈利和分红的钱”。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