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白马股三轮“补跌” 2500点再构市场底

牛仲逸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牛仲逸强势股补跌往往被认为是市场下跌进入尾声,本周以来,市场进入由青岛海尔大跌引发的白马股第三轮补跌。俗话说,事不过三,此次白马股再次补跌,能否完成市场最后一跌,从而在2500点重塑预期,再构市场底?

  17日,沪指探至2517.57点后,在权重股带领下绝地反击,康美药业、中国国旅等一度打开跌停,而青岛海尔、双汇发展等白马股初现企稳迹象。

  对此,联讯证券表示,17日反弹行情以超跌反弹概念为主,前期跌幅较大的科技类板块纷纷上涨,早盘市场整体弱势下已有所展现,在午后两市快速拉升过程中表现更为明显。后市在政策利好、超跌因素共同作用下,市场有望在2500点之上形成新的底部。

  国海证券则认为,权重企稳是市场反弹的重要基础。市场的止跌反弹时点一方面要关注市场对无风险收益率、经济增速下行预期的变化,另一方面要关注市场抛盘的明显减弱,初步预计这可能需要1-2周或更长的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白马股前两次补跌分别在今年6月中旬和8月中旬。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