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券商策略:市场存在修复性反弹机会 关注绩优股机会

柴峥 整理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提示声明:

  本文所涉及的市场策略分析不代表中证网观点,不作为投资者买卖股票的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海通证券:市场存在修复性反弹机会

  海通证券认为,现阶段市场虽然表现疲弱,但仍应关注近期出现的一些偏暖的信号,比如近期直接针对股市的利多声音明显增加,各地方政府纷纷出台组建专项基金支持辖区上市公司,多家上市公司兜底增持等等, 伴随着市场下行,相信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利好消息出现.此外,在本轮跳空下跌中发现,近期市场成交量尚未萎缩,量能均线保持着上行,这在之前的下跌过程中尚属首次,因此对于短期不必过于悲观,市场存在修复性的反弹机会。从操作策略看,当前最主要的还是控制仓位,保护本金安全,短线的操作必须要有停损计划。

  招商证券:“本地股”崛起意味着政策底或就在眼前

  招商证券发布策略报告认为,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0月16日,今年以来已经发生了40起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变更成国资事件,其中9月份以来就有16起;其中这些公司多为市值在50亿以下的民营企业。国资化身“白衣骑士”对上市公司施以援手。因股权质押风险导致的抛售是否阶段性结束?对此持相对谨慎的态度,但也不悲观。根据统计,40家上市公司合计受让股权市值合计86.84亿元(公告披露),仅占跌破平仓线市值的0.83%,说明目前受到政府支持的规模比例还偏小,大量质押平仓线下的公司仍还处于风险暴露状态。但好的一方面是,市场预期已经有所好转,“本地股”主题持续活跃就是佐证,十九大提出的打赢三大攻坚战之一就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本地股”的崛起意味着政策底或许就在眼前。

  国盛证券:市场将迎来一波修复行情

    年底迎来一波值得参与的修复行情是大概率事件。三季报期后,随着外部环境改善(如海外波动暂缓、中美贸易摩擦形势缓解)及国内政策环境进一步改善(股市和经济),市场将大概率迎来一波值得参与的修复行情。

  中信建投:职业年金入市渐近 长线资金为市场输血

    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贸易因素是投资者心中最大的隐忧,一旦两国能够缓解,对市场信心的提升将是极大的帮助。国内方面,地方国资不断援驰上市公司,化解质押问题;职业年金入市渐近,长线资金为市场输血等,都在逐步给市场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