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沪指失守2500点 增持回购阵营继续扩容

钟恬证券时报

  昨日A股市场在外围普遍下跌的情况下小幅低开并继续下挫,临近尾盘,一批蓝筹股跌幅加大,上证综指跌穿2500点,再创4年新低。两市仅少数次新股及超跌股逆市活跃,各大题材板块全线下挫。多数分析认为,市场持续下跌更多还是信心和情绪面的影响,不排除击破2500点后短期有抄底资金的出击,毕竟近期政策面较为积极,相关措施的陆续出台有望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

  科技股表现抗跌

  近期,美元大涨、原油大跌、欧美股市调整预期,均对A股形成不小的冲击。由于隔夜欧美股市再陷小幅调整,昨日A股市场也随之呈现弱势格局。

  在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交建、中国铁建等权重股下跌的带动下,上证综指跳水明显,午后失守2500点整数关口,随后沪深两市主板股指相继创出阶段新低。上证综指大跌2.94%至2486点,深证成指跌2.41%至7187点。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虽然没有再创新低,但跌幅均超过2%。

  从成交量上看,昨日沪深两市成交金额为2397亿元,相比前一个交易日略有下降,整体上看,市场仍处于缩量下跌阶段。

  板块和题材方面,各大题材板块全线下挫,酒店餐饮、国产软件、腾讯概念、信息安全等板块相对抗跌,石油、化纤、煤炭跌幅均超过5%。供气供暖、海南板块等近日表现亮眼的板块也补跌明显。

  盘面上跌停个股超过百只。同花顺统计显示,在可统计的3481只个股中,红盘仅271只,其中涨停25只。昨日录得涨幅的个股主要分布在计算机、电子、医药生物、化工、公用事业、机械设备、轻工制造等板块,其中计算机、电子板块涨停的个股有中威电子、维宏股份、万集科技、晨丰科技、百邦科技、联创电子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