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沪深两市触底回升 创业板指数涨1.40%

吴玉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玉华)19日,两市低开后后震荡回升,沪指盘中创下阶段调整新低的2449.20点。截至午间收盘,沪指下跌0.02%,报收2485.99点,深证成指上涨0.09%,报收7193.91点,创业板指数上涨1.40%,报收1221.95点。
  从盘面上看,行业板块涨跌参半,申万一级行业中计算机、房地产、非银金融等行业涨幅居前,休闲服务、化工、国防军工跌幅居前。题材概念方面,云计算、5G、国产软件等板块表现活跃。
  分析人士认为,当前市场非理性,最煎熬的时刻,投资更须理性,只有熬过寒冬,就会有机会,短线关注2450点附近支撑。
  富国基金表示,在当前市场处于底部区域的位置逐步布局,不仅能够规避短期市场波动风险,同时能够投资更具价值的企业,分享未来股市上涨带来的红利。板块筛选上将采用自上而下策略,综合经济发展阶段、社会发展进程、文化发展趋势、科技进步方向、政策扶持导向等因素,筛选产业景气周期持续向好、基本面变化积极显著、竞争格局优良的产业,在各细分行业间进行动态配置。目前主要看好5G、国防安全、医疗服务、产业升级、云计算和新能源领域。
  华泰证券认为,市场处于底部区间,但国内外不确定性都比较大,短期市场找不到新的支撑点难以有所起色。关注基本面坚实、具备核心竞争力的龙头公司,关注A股三季报业绩情况。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