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个股迸发涨停潮 两主线把握计算机修复行情

牛仲逸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19日,计算机板块(中信一级)迎来大爆发,上涨4.3%,位居涨幅榜前列,板块内11只个股涨停。受海外科技股波动影响,计算机板块在9月初即有所调整,而上周以来,跌幅有所加大。

  分析指出,计算机板块的投资逻辑应更多的重视行业空间与景气度、行业竞争格局以及公司在其中构筑的竞争优势,板块经历此次回调,具备优质成长潜力的标的配置价值凸显。

  业绩持续改善

  截至2018年10月15日,计算机板块195家上市公司中,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的公司共155家,占比79%。从绝对额来看,这155家公司三季报预计盈利4809万元,其中二三四五盈利11.21亿元,盈利最高;达华智能亏损2.77亿元,亏损最多;同比增长的公司共92家,占59%,比例环比中报预告数据67%有所下滑;同比下降的公司共58家,占37%;持平的公司共5家,占3%。

  光大证券以这155家三季报业绩预告中位数数据为样本进行统计分析指出,92家同比增长的公司增速中位数为39%,环比中报的36%有所上升,而去年同期三季报同增公司的增速中位数为31%。分区间来看,增速在0-39%之间的公司共46家,占同增公司的50%;增速在39%-100%之间的公司共24家,占同增公司的26%;增速在100%以上的公司共22家,占同增公司的24%。

  该券商进一步表示,计算机软件公司增速较高,智慧城市板块公司延续较高景气度。以中信二级行业划分,已披露业绩的83家计算机软件公司2018年三季报业绩同增变动中位数为20%,高于IT服务公司的10%和计算机硬件公司的8%。以下游应用行业划分,智慧城市板块公司2018年三季报业绩预告同比变动中位数为40%,增速最高,与中报板块中位数的40%持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