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沪综指五连跌失守2600点 震荡修复性行情依然可期

叶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叶涛)截至今天收盘,沪综指连续一周震荡回调,最终失守2600点关口。尤其今天受银行股、券商、家电集体回调拖累,沪综指震荡下行,技术上下破10日均线,上证50指数跌幅更达到2.08%,明显高于其他主要指数。
  截至收盘时,沪综指跌1.39%报2598.87点,深成指跌0.64%报7648.55点,创业板指跌0.51%报1322.83点,中小板指跌0.55%报5089.84点,上证50指数跌2.08%报2434.21点。沪深两市今天成交分别为1212.60亿元和1530.29亿元。
  行业板块涨少跌多,通信、综合、轻工制造、计算机分别上涨1.09%、0.80%、0.48%、0.18%,银行、农林牧渔、建筑材料、家用电器、、非银金融指数分别下跌3.04%、1.67%、1.44%、1.36%、1.33%。整体看,今天上涨的申万一级行业仅有6个,而下跌板块则达到22个。
  国开证券认为,股市仍然难以出现由基本面驱动的趋势性行情,恐慌修复性行情依然可期。究其原因,政策的密集出台,意味着高层对证券市场的定位、对防范化解系统性风险取得了高度共识,以此为背景出台的救市举措,其执行力及政策落地效果将大大超过历年;进而,市场信心得以逐步提振,增量资金入市渠道得以打开。政策驱动使得能入市的资金种类大大丰富,市场存量资金活动也随之出现了一定的积极变化,预计今年年底前出现政策驱动型反弹行情概率大大增加。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