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多地游资联袂炒作 恒立实业频发风险提示

唐强证券时报

  近期,恒立实业(000622)在多路游资追捧之下持续涨停,11月13日该股再度封死涨停板,股价创下2016年9月以来的新高。由于持续上涨,公司市值也从10亿元出头,飙升至昨日的40.7亿元。面对如此巨大的涨幅,恒立实业也不断发出风险提示。11月13日晚间,恒立实业再度公告风险,称公司股票价格近期二级市场涨幅与公司基本面背离,请各位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14个交易日13个涨停

  作为A股首家汽车空调零部件行业上市公司,恒立实业登陆资本市场已达到22年之久,但其资本道路却并不顺利,曾五易其主、主业凋敝,一度遭遇暂停上市长达7年时间。

  近两年来,恒立实业原本二级市场表现糟糕,其股价从2015年12月最高峰20元/股附近,一路跌至2018年最低谷的2.42元/股,股价缩水近九成。

  时间回到2018年10月19日,恒立实业早盘下跌逾3个百分点,随后迅速触底回升,最终尾盘收涨3.2%。由此,恒立实业毫无预警的迎来二级市场“第二春”,自10月19日反弹以来,恒立实业便开启了连续涨停表演,最近14个交易日内取得13个涨停。

  在取得第7个涨停之后,恒立实业因涨幅过大,被要求于10月31日起停牌核查。值得注意的是,10月30日证监会曾发布声明称:“优化交易监管,减少交易阻力,增强市场流动性。减少对交易环节的不必要干预,让市场对监管有明确预期,让投资者有公平交易的机会。”

  实际上,上述声明被市场解读为,这意味着监管层将最大限度保障上市公司股票在二级市场的交易机会,以及上市公司不得随意停牌。但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恒立实业的停牌,正是10月30日证监会喊话优化交易监管后的首例特停案例。

  11月5日,恒立实业复牌交易,此后7个交易日,该股仍旧毫无阻挡6次封涨停板。在11月13日的交易中,恒立实业早盘小幅低开,随后在资金追逐下迅速拉升,经历约一小时的高位多空争夺之后,最终于当日10点44分死封涨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