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巨丰投顾:2700点是防守还是进攻?

巨丰投顾

  【今日小结】

  今日,两市开盘不一,开盘后在证券板块的带动下,沪指一度上行并创近期反弹新高,而中小创低迷下,深成指盘中走低整理。而此后,指数盘中回落后,证券板块再次发力,并带动银行等其他权重股表现,指数翻绿后重新翻红并再次上行。

  【明日策略】

  全天,指数震荡上行,盘中再创近期反弹新高。盘面上,证券板块再次表现,银行其他权重股紧随其后,创业板全天走弱,题材个股分化较为严重;消息上,退市新规落地,重大违法退市公司再上市需间隔5年。退市新规有利于退市制度的进一步完善,也有利于市场规范以及更好的保护投资者权益;技术上,沪指突破60日均线后触及3587点以来的下行通道,短期成交集中释放下,有进一步突破的概率,但前期缺口仍未回补完全,仍有反复的可能。

  总体看,近期表现强势的壳资源、创投概念等开始退潮,而二次启动的券商板块也已经拉升,短期市场热点开始分散。不过,央企改革、雄安新区等其他题材开始表现,市场交投热情依旧活跃。眼下,在指数再次触及年度下降通道上轨之际,仍面临一定的不确定性,而创业板先行调整,个股短期还是需要谨慎一下,尤其是最近连续涨幅较大的标的,切忌追高下适当调仓换股。而对于大盘,权重股表现稳定,资金底部支撑有力,总体震荡向好有望。

  【操作关注】

  操作上,中线继续选择优质标的进行布局,而短线可继续进行个股博弈,同时做好逢低再次加仓以及建仓的准备。具体标的上,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业绩良好的成长性龙头可优先关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