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5G板块掀涨停潮 四领域凸显投资机遇

牛仲逸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7日,5G指数(Wind)上涨3.06%,板块内个股再掀涨停潮。分析表示,2018年是5G运营商资本开支拐点,整个产业链将进入新一轮景气周期。目前,国内5G产业链完整,从系统设备商到产业配套企业,将受益于国内以及全球5G建设周期。

  5G进程加速

  根据Ovum最新报告,2018年上半年全球运营商资本支出显著增加,5G和光网络是背后的主要驱动因素。国内方面,虽然三大运营商2018年资本开支延续了2017年的下降趋势,但是根据发展规划,5G建设有望在2019年启动,运营商资本开支或将企稳回升,带动上游板块的投资机会。

  业内人士表示,5G投资可以分为三个层次:第一层次(2019-2021年),三年5G基础设施投资高峰,主要线索为基站设备、光模块、光纤光缆;第二层次(2019下半年为始点),5G智能手机换机大周期逐渐开启,主要线索为非金属化结构件、射频模块、激光加工装备等;第三层次(2021年为起点),5G应用及物联网、智能驾驶关键技术成熟后,将开启万物智能互联的时代。

  此外,11月15日美国FCC进行第一次5G频谱拍卖,此次进行的是28GHz 频段(共 850M)频谱拍卖,接下来将在2018年底进行24GHz频段(700M)频谱拍卖。业内认为,频谱的划分确定了产业链发展方向,使用权的确定更是商用的号令枪,因此频谱拍卖明显释放了5G加速信号。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