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锂电池板块持续活跃 布局来年机遇正当时

牛仲逸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周锂电池概念板块表现较为活跃,28日,锂电池指数上涨2.18%,板块内中信国安、新宙邦、星源材质涨停,此外,天赐材料、当升科技等个股涨幅也较为显著。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在全球电动化汽车浪潮下,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呈现爆发性增长,拉动我国动力电池行业进入高速扩张期。在双积分政策的引导下,新能源汽车未来渗透率将稳步提升,对动力锂电池的需求将起到持续的拉动作用。

  业绩保持较高增速

  据券商研报统计显示,锂电池行业上市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累计实现营收1494亿元,同比增长33.28%,实现归母净利润190.25亿元,同比增长35.84%。

  从各细分领域来看,上游锂、钴资源板块前三季度营收增速分别为23.35%和30.28%,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0.64%和123.94%。进入三季度后由于产品市场价格持续下行,三季度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环比大幅下降,锂、钴板块三季度归母净利润环比分别下降45.22%和36.45%。电池板块三季度业绩表现亮眼。2018年三季度电池板块实现营业收入263.2亿元,环比上涨44.32%,实现归母净利润2.44亿元,环比上涨93.63%。

  “从三季报业绩来看,整体业绩增速虽较前两年有所放缓,但依旧保持了较高增速。”上海证券电气设备和新能源行业分析师张涛表示,由于补贴到账不及时等原因,企业应收账款累计、回款周期长的问题依旧突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