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创证券:A股将迎修复性反弹 关注三大投资主线

王姣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姣)12月3日,首创证券策略研究团队发表研报称,随着外部不确定性因素暂时缓和,市场风险偏好将再度恢复,A股市场将迎来修复性反弹。
  “行业配置方面,建议短期内按照政策监管边际放松、股权质押风险担忧修复、国际经济关系担忧修正三大主线,关注券商、计算机、电子元器件、通信、国防军工等板块的投资机会,同时警惕芬太尼等或受影响较大的行业。”首创证券策略研究团队表示。
  首创证券策略研究团队指出,第一,从估值情况来看,券商及以计算机、电子元器件、通信、国防军工为代表的创新科技板块估值水平均处在历史较低位置。其中,券商板块估值PB为1.26X,近五年历史分位数为4.93%;计算机、通信、电子元器件、国防军工估值PE分别为37.47X、24.06X、23.65X、47.34X,近五年历史分位数在5%以下,向上修复的空间较大。
  第二,在经济持续下行压力较大引起高层重视的背景下,货币政策的宽松有望持续,监管环境的边际改善以及资本市场制度改革有望持续为金融板块尤其是低估值的券商板块提供修复动力。同时,随着政府不断推动落实提高中小企业融资能力的政策,上市公司股权质押大范围爆仓的风险大大降低,券商板块的情绪压制得到极大的缓解。而日前中金所宣布下调股指期货保证金及交易手续费,自2015年股指期货交易的保证金、手续费、日内开仓数量严格收紧后,股指期货迎来第三次调整,有望恢复常态化,这也将极大的提振券商相关业务。
  第三,受前期股权质押风险集中爆发的市场担忧的压制,计算机、通信、电子元器件等股权质押比例较高的行业遭遇大幅下跌,而随着政府相关措施的落地,包含地方国资驰援上市公司、国家高层表态将重点解决民营企业经营困难问题等措施极大的缓和了市场担忧。
  第四,随着国际经济关系出现阶段性缓和的情绪,涉及国家安全的国防军工、5G、芯片等领域或将在未来获得进一步的政策保护,相关行业的政策支撑力度较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