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主力资金重获净流入 基建产业链受追捧

牛仲逸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13日,市场一改近期低迷状态,三大股指放量上行,两市再现普涨格局。而主力资金时隔7个交易日重获净流入,为2018年余下交易日“埋下做多伏笔”。

  分析指出,近期市场观望心态浓厚,导致主力资金持续流出。而随着市场信心的再度提振,后市流出力度有望逐步减缓。

  打破净流出态势 重获净流入

  Wind数据显示,13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72.77亿元,分类看,创业板指数净流入2.56亿元,沪深300指数净流入63.71亿元,中小板指数净流入2.15亿元。

  上一次主力资金净流入还在12月3日,当日净流入123.23亿元。也就是说,在12月4日-12日区间,主力资金连续7个交易日呈现净流出。

  从技术形态看,该人士还表示,短期来看,沪指13日收出中阳线后,MACD指标和KDJ指标再一次出现相对低位的金叉,发出一定的参与信号。

  “以目前A股估值水平,在此形成一轮新趋势性下跌的概率并不大。随着风险事件逐步缓和,行情在具备一定空间优势背景下,有望延续反弹趋势,短期可适当乐观些。”华鑫证券策略分析师严凯文表示,虽然持续走弱的M1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当下国内企业现金流较差的状况,不过基于历史经验,M1处于历史相对低位时不应过分看空权益市场。M1相对于A股市场具有领先作用,所以一旦M1增速回稳,那么中长期而言,也将意味着指数已经进入趋势性下跌尾声阶段。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