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天信投顾:明日或成本周能否抄底分水岭

天信投顾

  今日市场点评:

  今日沪深股指受到上周五隔夜外围股指的大幅下挫而是出现低开,开盘后惯性下跌后便开始止跌企稳回升,其中沪指一度出现翻红,而创业板股指等也跌幅收窄。整体来看,今日股指跌开后保持宽幅震荡走势,盘面上出现明显的分化,不过个股的活跃度却出现明显的好转。建筑、建材、壳资源等板块涨幅居前;医药、酒店餐饮、半导体等板块领跌。

  明日市场观察:

  上周五再一次提醒投资者本周市场的走势将继续先抑后扬,阶段性的反弹抄底机会本周还会出现。从今日市场的走势来看,市场低开低走,随后震荡反弹,再一次逼近2600点整数关口,单日内出现反转走势。不过考虑到市场存在分化,仅仅是部分权重板块护盘所致,能否延续止跌反弹,还需要明日市场进行观察,预计明日市场将成为本周市场的分水岭。

  短期行情分析:

  虽然今日市场止跌回升反弹,但是我们预期短期市场依旧维持震荡的概率较大。首先,成交量的严重不足,是导致市场始终未能延续持续反弹的根本所在;其次,目前处于三角形技术调整形态的关键时期,在关键时期市场往往具备一定的不确定性,在不确定性未兑现之前,市场往往也会以震荡运行的方式进行消化不确定性;第三,近期消息面的变化较快,特备是部分产业的不确定消息增加,不断有部分产业出现爆累,一定程度上也会影响市场的反弹走势。不过从长周期来看,2500点至2600点是一个非常好的区间,无论是估值、政策等各种分析工具来看,都是比较明确的长周期的底部区间。在同一时期,在不同的人眼中有人看到的大机会,而有的人可能看到的是灾难,眼光决定未来,短期可能还会受到赚钱效应的困扰,但是不能否认现在低迷的市场环境已经是布局的最好时代。

  后市投资展望:

  综合分析来看,短期来看,市场整体依旧偏弱,但是在下有极强支撑的前提下,市场下跌的空间较小。操作上,短线继续保持适度谨慎,一旦股指能够重新站上2600点则适当补仓;若回踩至重要的支撑,则适当抄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