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普华永道:预计2019年A股IPO融资规模略低于2018年

张枕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2019年1月2日,普华永道发布了中国2018年IPO市场回顾及2019年市场展望的主要数据。同时预计,2019上半年A股IPO节奏缓慢,下半年有望企稳回升。

  数据显示,2018年沪深股市IPO为105宗,相比2017年的436宗,下降76%;融资规模为1386亿元人民币,远低于2017年的2304亿元人民币,下降40%。

  在2018年沪深股市的105宗IPO中,上海主板IPO共计57宗,融资金额达873亿元人民币;深圳中小企业板IPO共计19宗,融资金额为226亿元人民币;深圳创业板IPO共计29宗,融资金额为287亿元人民币。上市企业以工业产品、信息科技及电讯行业和零售、消费品及服务行业为主。2018年首次融资金额最高的新上市公司是富士康工业互联网,筹资达271亿元人民币;其次为中国人民保险集团,筹资60亿元人民币。

  普华永道中国内地及香港市场主管合伙人林怡仲表示,预计2019年上半年A股市场仍保持谨慎,IPO节奏缓慢。随着各种利空因素的边际改善,A股市场IPO有望在2019下半年企稳回升。预计2019年全年A股IPO为130至150宗,融资规模为1000至1200亿元人民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