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主力资金净流出89.87亿元

吴玉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昨日,两市震荡,尾盘下跌,资金情绪谨慎,在1月9日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后,昨日主力资金再现净流出,Choice数据显示,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89.87亿元。

  分析人士表示,市场在开年首周创出阶段性低点以来,反弹已接近百点,因此快速上涨之后的技术性修复走势依旧在可控范围之内,特别是在政策利好接踵而至的背景下,市场交易性机会有望持续发酵,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上证50经过近期的连续性上涨之后,重新回到关键区间,接下来市场受制于上证50难以在短期内形成有效突破影响,维持震荡上行将会是大概率事件,不过,股指震荡不改个股的交易性机会。

  主力资金净流出89.87亿元

  昨日市场低开后一度震荡反弹,尾盘均下跌,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下跌0.36%,深证成指下跌0.26%,创业板指数下跌0.28%,两市个股跌多涨少,下跌个股超过2000只。从盘面上来看,行业板块多数下跌,申万一级28个行业板块中有7个行业上涨,其他21个行业板块均下跌。从成交量来看,昨日沪市成交1326.92亿元,深市成交1806.72亿元,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显著缩小。

  在两市震荡下跌的情况下,主力资金表现谨慎,出现资金出逃的迹象,Choice数据显示,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89.87亿元。在主要指数中,中小板指数主力资金净流出31.53亿元,创业板指数主力资金净流出16.00亿元,沪深300指数主力资金净流出18.06亿元。

  在各个行业板块中,昨日申万一级28个行业中仅有3个行业主力资金出现净流入,分别是银行、纺织服装、公用事业,主力资金分别净流入3.97亿元、1.23亿元、0.19亿元;其他25个行业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出的行业中,电子、非银金融、计算机主力资金净流出居前,分别净流出9.79亿元、9.47亿元、9.31亿元。

  分析人士表示,昨日大盘冲高回落,证券等蓝筹表现低迷,拖累指数下行,市场面临上方压力需要反复震荡洗盘,充分消化套牢盘后才会上行,预期股指未来仍将继续筑底走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