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概念股轮番启动 5G行情进入新阶段

证券时报

  近期A股处于反弹中,主题概念个股行情精彩纷呈,但热点的轮动也很频繁,持续性最好的还是5G板块,此起彼伏,牛股众多。业界分析认为,5G新投资周期将于2019年启动,2020年集中放量,依照其产业链投资顺序,对通信网络建设、移动终端及配套元器件、软件服务等各环节企业的业绩推动作用有望循序释放,驱动板块业绩增长提速。因此,5G概念有望成为贯穿2019年甚至到下一个牛市的持续性题材。

  牛股轮流出场

  昨日5G概念板块再度爆发涨停潮。汇源通信、特发信息、贝通信、新易盛、实达集团继续上攻,强势封板。邦讯技术、超讯通信、麦捷科技等后来居上,成为新星。

  作为近期最强的板块,5G概念板块去年四季度以来走出了一波持续性行情。通达信5G概念板块(880506)自去年10月19日低位反弹以来,累计涨幅达16.77%,而同期上证综指的涨幅仅为1.96%,可谓远远跑赢大盘。这一期间,5G板块牛股倍出,东方通信可谓红极一时的明星龙头,自去年10月19日以来,区间累计涨幅达到3.12倍。区间涨幅翻番的还有春兴精工、贝通信、东信和平和特发信息,汇源通信、南京熊猫等涨幅也在80%以上。

  不过,这些前期热度高涨的5G明星股走势分化,部分已经开始回落。例如东信和平昨日大跌8.61%,换手率高达12.48%;法尔胜、南京熊猫的跌幅也超过5%,风头最劲的东方通信也跌3.99%。

  渤海证券分析师徐勇认为,现阶段5G概念品种得到了市场资金的过度追捧,出现过热迹象。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昨天5G板块领涨的个股,已经与前期不同,这种细微的变化其实是风格的变化,前期东方通信等是游资推动的,目前已经有见顶迹象。现在的领涨榜有几只明显是机构票。板块虽然还是5G,但是风格其实已经逐步切换了,建议关注新龙头的持续性。

  从昨日的龙虎榜来看,邦讯技术、新易盛和春兴精工获得资金净流入达1000万元以上,汇源通信、欣天科技则资金净流出1000万元以上,东信和平资金净流出724万元。活跃游资西藏东方财富拉萨团结路第二营业部昨日继续吸纳5G概念股,东信和平仍得到其青睐,买入749万元,此外还继续吸筹达安股份、春兴精工、特发信息等。深股通专席昨日买入春兴精工1729万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