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三大股指缩量上涨 机构称震荡筑底仍是主旋律

叶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叶涛)在外围市场多数上涨的偏暖格局下,沪深两市主要股指早盘冲高回落,午后再度展开拉升。盘面上,白马题材股共振,带来显著的赚钱效应。不过从成交来看,本周后半段两市成交额连续下滑,截至今天收盘,沪市成交额为1223.76亿元,深市成交额为1737.50亿元。最近三个交易日盘中最高点位也接连下移,短期来看,市场中枢大概率围绕20日均线横盘震荡。

  指数方面,沪综指收涨0.74%报2553.83点,深证成指收涨0.61%报7474.01点,创业板指收涨0.20%报1261.56点,中小板指收涨0.52%报4863.63点,上证50指数收涨0.97%报2354.50点。

  申万行业全线飘红,食品饮料、国防军工、建筑材料板块涨幅居前,具体为1.82%、1.46%、1.37%,医药生物、电气设备、公用事业指数涨幅靠后,为0.11%、0.24%、0.29%。白马权重股走好的氛围下,市场参与题材炒作情绪明显升温,次新股、低价股借机崛起,涨幅集体靠前,中铝国际、汉嘉设计、金力永磁、湖南盐业、蠡湖股份等集体涨停。此外,卫星导航、操作系统国产化、生物识别等也表现不俗。

  结合近期市场表现,华鑫证券建议投资者注意行情发展节奏,由于A股市场在经过连续上涨之后,多数个股已经失去空间优势,场内资金已经出现了明显的犹豫情绪,短期指数存在有再次回落的可能性。

  恒泰证券认为,在近期的修复行情中,权重与题材已轮番活跃,且沪指也触及了去年以来的下行通道的顶部,多种信号叠加,预示着指数短期修复或有波折。短期各指数触及上行压力位,资金出逃意愿增强,震荡筑底仍是市场运行的主旋律。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