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锂矿指数周涨0.79%

黎旅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上周Wind锂矿指数整体呈现震荡向上的走势,上周五其涨幅为1.99%,在这样的背景下,已有不少投资者对概念的短期表现表示乐观。

  分析人士表示,根据高工锂电数据,2014年国内锂电设备的国产化率40-50%,到2017年已经接近90%。预计2018年-2025年海外动力电池产能建设需求超过300GWh。

  展望概念后市,新时代证券表示,国内外知名车企不断加码新能源汽车领域,其成本、续航里程和充电便捷性将不断改善,预计2019年-2020年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复合增速为35%、维持高增长。动力电池向高能量密度、低成本方向发展将是趋势,未来5-10年将是三元动力电池技术进步相对稳定的阶段,低端产能将被出清,高端产能正进入新一轮产能扩建期。预计2019年-2020年动力电池新建产能复合增速约为30%,优质锂电设备龙头公司将受益于新一轮动力电池扩建和集中度提升、并有望进军国外市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