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机场指数周涨2.64%

黎旅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上周五机场板块走势强劲,反映资金对板块后市的机会较为看好,18日机场指数大涨4.57%,全周涨幅2.64%。

  根据上海、白云、深圳、首都四大机场发布的12月经营数据显示,增速较11月整体有所恢复。针对后市,华创证券表示,需求潜力决定长期价值,区位护城河推动企业强者恒强。长期看好机场板块投资价值,从2019年节奏而言,该机构认为,机场退可守(经济敏感度相对较弱,弱势市场下机场相对表现更好),进可攻(一旦经济出现超预期转暖,无论从航空出行还是高端消费的免税品消费均望受益)。

  此外,2019年春运1月21日正式拉开序幕。据预测,2019年春运期间民航旅客运输总量将达到7300万人次,与去年相比约增长12%。从这一角度来看,机场板块同样有望从其中受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