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谨慎情绪再现 两市净流出超40亿元

黎旅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周一,两市整体延续涨势,各主要指数悉数“收阳”。与之相对的是,两市主力资金一改上周五的净流入态势再现净流出。

  分析人士指出,不难发现,一方面,从昨日上升过程中的缩量来看,在当前的存量市场中,由于热度难以延续,仍难吸引增量资金持续入场。另一方面,在外围持续反弹的背景下,虽然外部因素对行情构成的扰动有所减弱。不过出于反弹过后的不确定性,资金对于后期行情依旧“存疑”。

  净流出态势延续

  昨日沪深两市整体冲高回落。但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610.51点,涨0.56%;深证成指报7626.24点,涨0.59%;创业板指报1274.79点,涨0.42%。一方面,在持续回升过程中虽然投资者情绪面有一定改善,但成交量方面却并未出现持续回升。另一方面,两市净流入虽时有出现,但资金整体却仍依然维持净流出态势。整体来看,近期两市主力资金博弈有所加剧,净流入、净流出状态交替。上周五两市净流入3.22亿元,但时隔一个交易日本周一两市主力再度出现42.17亿元的净流出。

  分析人士表示,这一动向既是在持续反弹后,投资者对未来走势不确定在盘面中的直观反映。也是由于假日临近,部分保守资金出于锁定收益的要求自发减仓所致。

  从昨日资金在板块方面的进出来看,Wind数据显示,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的仅有8个。即便是净流入金额居前的计算机板块净流入金额也仅勉强超过2亿元。相较之下,包括非银金融、有色金属、房地产等在内的5个板块出现超过5亿元以上的主力资金净流出,其中净流出金额最大的非银金融板块净流出金额达到8.62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