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主力资金净流出180.54亿元

吴玉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昨日,两市震荡下跌,行业板块全线下跌,在北上资金出现小幅流出的情况下,主力资金谨慎情绪升温,呈现净流出状态,Wind数据显示,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180.5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主力资金净流出的42.17亿元明显放大。

  分析人士表示,总体上,指数连续反弹以来持续性动能有所衰减,加之题材股上周率先“熄火”,指数冲高回落的概率较大。而持续性动能的缺失,主要还在于场外资金的观望情绪较浓,特别是经济增速下滑压力下,这种情绪还有望延续。不过,自2440点的反弹整体较为健康,短期的整理也是对下行通道突破后的夯实,预计在股指历史低位以及政策托底效应下,指数仍有继续向好的趋势。

  主力资金净流出180.54亿元

  昨日,两市震荡下跌,热点相对匮乏,前期热点“熄火”,从主力资金的表现上来看,Wind数据显示,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180.54亿元,资金情绪在市场震荡下跌之际,谨慎情绪有所升温。在主要指数中,中小板指数主力资金净流出43.33亿元,创业板指数净流出30.60亿元,沪深300指数净流出74.18亿元。

  从盘面上来看,昨日市场震荡下跌,个股跌多涨少,申万一级28个行业全线下跌。从行业板块的主力资金流入流出情况来看,Wind数据显示,申万一级28个行业均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出情况,其中,医药生物、计算机、通信主力资金净流出居前,分别净流出16.40亿元、15.32亿元、14.64亿元,休闲服务、纺织服装、综合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较少,但也均超过了5000万元。

  虽然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达到了180.54亿元,延续了主力资金近期的谨慎情绪,但国信证券表示,当前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无论是历史比较还是国际比较,都处在一个非常低的位置。注意到目前约有一半以上行业的市净率水平处在历史最低水平,但同时有一半以上行业的净资产收益率暨盈利能力却都在历史均值以上水平。这种巨大的反差,为未来市场的上行留出了充足的空间,2019年是A股的机遇之年,有望带来非常不错的回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