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谨慎气氛重来 融资持续下降

黎旅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昨日两市重启调整态势,在这样的背景下,资金亦自多数板块净流出。同样值得注意的是,近期两融余额回落的趋势也依旧延续。

  分析人士指出,在当前的存量市场中,市场热度并未因持续回升而出现相应改善,在指数回升至压力位后市场再度显露疲态。此外,由于后继板块“接棒”意愿寥寥,热点不明,投资者落袋为安的情绪同样也对上行构成一定牵制。杠杆资金对后市也依旧“心存忌惮”,大有借反弹而采取出清融资的动作。

  两融余额继续回落

  近期两融余额持续回落。截至1月21日,两市两融余额报7472.0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回落2.35亿元。

  从交易情况来看,在近期盘面持续涨势背后,虽然不少板块时而有所表现,但整体而言热点其实并不清晰,而两融余额整体回落的趋势也反映出市场整体情绪依旧不高。

  从两融结构来看,在近期盘面持续回升之际,融券余额却未出现相应回落的局面,自1月7日以来一直维持在70亿元关口上方,最新报72.52亿元。

  此外,从现有数据上看,上周一至本周一,尽管市场整体回升,但在29个中信一级行业中,获得融资净买入的板块也仅有3个。进一步来看,出现净买入的有色金属、农林牧渔、餐饮旅游3个板块的净买入金额也均未过亿元,这显示出融资买盘看多后市的态度其实并不坚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