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沪深市场先抑后扬 短期反弹行情值得期待

叶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叶涛)科创板实施方案23日获批为市场带来重要做多力量。今天沪深市场先抑后扬,早盘两市主板一度震荡下跌,随后在创业板走强带动下企稳回升。全天交投活跃度明显改善,市场情绪有所升温,量能一改前期下滑势头,出现较为明显增长。同时,两市共有2086只股票上涨。

  截至收盘时,沪综指涨0.41%报2591.69点,深证成指涨0.66%报7573.52点,创业板指涨1.12%报1265.16点,中小板指涨0.67%报4920.11点。沪深两市今天分别成交1315.75亿元和1690.08亿元。

  申万行业今天涨多跌少,计算机、电子、非银金融、国防军工指数涨幅居前,分别为1.70%、1.56%、1.43%、1.21%;而休闲服务、建筑装饰、有色金属、采掘板块则跌幅居前,具体为1.92%、0.74%、0.51%、0.46%。整体看,今天上涨板块有21个,而下跌的板块则有7个。另外,Wind概念板块中,鸡产业、芯片国产化、智能IC卡、去IOE概念表现活跃,涨幅均在3%以上,其中鸡产业板块涨幅达3.96%,华英农业涨停,仙坛股份则大涨6.68%。值得一提的是,最近几个交易日来不少成分股连续上涨,累计涨幅可观。

  对于科创板实施方案落地,东北证券认为,科创板将会获得巨大成功。长期来看,作为中国资本市场的重大增量改革,预计科创板对现有市场会产生竞争性作用。增量企业融资需求,需要增量的资金与机构投资供给,也需要金融服务加速开放来配合。中期来看,创业板、新三板等的优质企业多了新的资本市场方向,融资、交易更有利,部分估值中枢将上升。短期来看,一些创投概念的炒作会逐渐回归理性,领先的创投公司有望兑现收益。

  国信证券表示,此次科创板和注册制的落地,短期内对市场是一个利好。中期看一轮趋势性行情一定需要盈利周期向上的配合,这个现在还没有看到,但这并不妨碍短期市场能有一个像样的反弹行情。在当前估值历史底部、基本面数据真空、无风险利率快速下行的时间窗口里,短期反弹的春季躁动行情是值得期待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