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春节档票房续写佳绩 传媒板块盼“春”来

黎旅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8部国产大片同台竞技,今年电影春节档成为近年来拥挤热闹的春节档期之一。大年初一超过14亿元的票房成绩,更是创下电影史上的单日票房最高成绩。春节档电影票房再度收获不俗表现,传媒板块或将迎来新机会。

  分析人士表示,早在春节假期前A股市场传媒板块就有显著走强迹象。此次春节档期间行业整体也有所表现,而在前期利空基本消化,板块向上预期强化背景下,后市传媒板块有望再度迎来行情。

  板块热度继续回升

  2019年春节档电影票房再度实现开门红,这与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资金对该板块的期待是相符的。

  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两市高开高走,板块方面亦呈现全线上扬的积极态势。截至当日收盘,中信传媒板块上涨3.01%,位列各行业板块前列。不过,2018年电影总票房创历史新高,国产片逆袭收获票房及口碑双丰收。但影视行业股票去年却出现明显跌幅。相关公司业绩下滑,行业内电影开拍数量也呈现下滑趋势。

  Wind数据显示,申万传媒板块2018年跌幅为39.58%,跑输同期沪深300。文化传媒板块的66只成份股仅视觉中国及凤凰传媒两只股票涨幅为正。

  根据国家电影局发布的数据,2018年全国电影总票房(含服务费)为609.76亿元,同比增长9.06%。其中,国产电影票房378.97亿元,占票房总额的62.15%,较2017年提高8.31%;票房过亿元影片82部,其中,国产电影44部;全国新增银幕9597块,银幕总数已达到60079张,同比增长约18.3%,银幕建设依然保持着较高的增速。

  针对后市,海通证券看好2月票房市场稳健增长。该机构表示,近年来春节档票房持续走高,2018年春节档净票房为54.61亿元,同比增长68.7%。有鉴于2019年春节档由多部多类型大片加持,短期春节档催化,后续多部进口片续作定档,持续看好票房市场的稳健增长,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优质内容开发和重点渠道公司。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