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猪产业概念领涨 布局窗口逐步开启

吴玉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节后第一个交易日,A股开门红,其中猪产业概念板块表现抢眼,涨幅位居概念板块第一,上涨6.03%,雏鹰农牧、新五丰、正邦科技等涨停。

  多只股票创反弹新高

  春节期间,全国生猪价格出现一定程度反弹,尤其是东北地区涨至10元/千克以上,涨幅较为明显。但分析人士表示,鉴于目前全国大部分屠宰场都处于假期,只是个别屠宰场收猪,春节期间处于有价无市状态,当前这种价格没有代表性。

  而据农业农村部监测,2018年12月份,全国生猪存栏同比下降4.8%,能繁母猪存栏同比下降8.3%,连续3个月跌幅超过5%的预警线,意味着今年下半年生猪上市量偏少,猪价上涨可能性较大。

  猪肉价格上涨预期强烈,多家生猪养殖公司股价创下2018年10月19日以来的反弹新高,包括新五丰、唐人神等。

  广发证券认为,生猪养殖处于饲料行业的下游,向下游养殖业发展不仅可以更好地抵御市场需求以及价格风险,同时进入平均生产力水平依旧较低的生猪养殖行业从事高效的规模化养殖,赚取超额利润,有望提高企业的综合盈利能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