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四龙头“吸金” 科技股引领A股继续反弹

吴玉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月13日,上证指数站上2700点,沪深两市再度放量普涨。当天行情的突出特点是科技股担当反弹先锋,多只股票涨停。春节后三个交易日,京东方A、中兴通讯、东旭光电、工业富联的主力资金净流入额分别达15.69亿元、8.75亿元、3.83亿元、3.71亿元。市场人士认为,经过震荡整固后,春季行情料纵深发展。

  科技股表现强势

  2月13日,上证指数涨1.84%,收报2721.07点;深证成指涨2.01%,收报8171.21点;创业板指涨1.91%,收报1357.67点。科技板块持续“躁动”,在申万一级行业中,通信、电子、计算机行业涨幅位居前三,分别达4.49%、3.85%、2.72%,成交额分别为334.1亿元、600亿元、311.7亿元。科技板块成交显著放量,带动大盘量能放大,沪市成交额达2071.25亿元,深市成交额达2670.38亿元。

  在13日涨停的86只股票中,科技股占绝大多数。以通信行业为例,精伦电子、奥维通信、中天科技、东方通信等涨停,中兴通讯上涨8.97%,中国联通上涨7.90%。电子行业上演涨停潮,星星科技、领益智造、超华科技、晓程科技、华东科技等涨停,工业富联在新股上市开板以来首次涨停。

  OLED概念股抢眼。当天,Wind OLED指数上涨7.55%。凯盛科技、智云股份、濮阳惠成、联得装备、维信诺、京东方A、激智科技连续两日涨停。

  分析人士表示,中兴通讯、工业富联等科技龙头带动科技板块放量大涨,大大地激发了做多热情。鉴于科技股历来担当反弹先锋角色,预计A股春季行情将进一步深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