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北上资金低吸高抛 “聪明钱”属性显现

吴玉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昨日,两市震荡下跌,创业板跌幅超过4%,盘中跌幅一度超过5%。在昨日的震荡下跌行情之下,北上资金呈现净流出现象,Choice数据显示,昨日北上资金净流出19.78亿元,其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出2.58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出17.20亿元,盘中北上资金净流出金额一度超过20亿元,而在尾盘指数跌幅有所收窄的情况下,北上资金净流出金额收窄。

  分析人士表示,在近期市场震荡反弹和调整的情况下,北上资金多次出现高抛低吸动作,“聪明钱”属性显现。

  北上资金连续低吸高抛

  近期,北上资金连续出现低吸高抛动作,3月8日,两市深度调整,北上资金并未出现大幅流出的情况,但低吸高抛动作明显,盘中净流入也逐渐增多,同时在尾盘迅速流入,全天仅净流出12.28亿元。

  3月11日,北上资金在两市反弹的情况下,再度净流出19.87亿元。3月12日,北上资金一改过去几个交易日的净流出状态,在连续4个交易日净流出后再现净流入,但又再度出现低吸高抛动作。具体来看,Choice数据,在3月12日大盘逐渐冲高的情况下,北上资金净流入逐渐增多,盘中北上资金净流入金额一度超过40亿元,而随着大盘的回落,北上资金净流入金额缩窄。3月13日,北上资金净流出曲线与大盘走势类似,全天多数时间保持净流出情况,盘中出现的几次净流出缩窄也是在指数跌幅收窄的情况下,低吸高抛现象明显。

  今年以来,北上资金净流入加速,而近几个交易日,北上资金逐渐出现净流出现象,有一定的高抛低吸动作。

  分析人士表示,2019年外资流入A股进一步增加是必然的,也是趋势,去年A股市场持续回调,但外资持续净流入,可见着眼长远,并不在于短期波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