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房地产板块走势坚韧 机构青睐行业龙头

黎旅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虽然在昨日两市回调中,房地产板块走势相对坚韧,但整体来看,今年以来房地产板块的表现仍可以用“不温不火”来形容。但这也不意味着房地产板块全无机会。此前,花旗集团的报告就指出,尽管市场温和回调不可避免,但中国房地产板块今年应该会跑赢大市,交出强劲的业绩单并成为脱颖而出的价值板块。据该机构预计,该行业到2020年的利润复合年增长率应该会达到23%。虽然当下仍有部分机构对行业后市持谨慎态度,但不少机构都表示已可看好板块龙头。

  板块走势坚韧

  昨日,此前强势的部分板块出现显著调整,但房地产板块全天却呈现低开高走态势,走势相对坚韧。截至收盘,板块上涨1.83%,成为昨日盘面中涨幅居首的板块。

  年初以来,房地产板块涨幅虽也有24.93%,在中信29个一级行业中位列第15位。但与农林牧渔、计算机、电子元器件等板块阶段动辄40%以上的涨幅相比,可谓是“小巫见大巫”了。然而这也并不意味着房地产板块全无机会,与金融+科技双主线轮动在本轮行情中发挥的“生力军”作用不同,房地产板块在盘面中发挥的作用更像是“稳定器”。每当强势板块失速或是盘面主线模糊之际,市场的目光都纷纷投向一旁的房地产板块。不少市场人士也预期在如火如荼的本轮涨势中,后市房地产板块有望出现一轮补涨行情。

  从基本面上看,数据显示,2019年3月1日至7日30个城市累计成交面积300.23万平方米,同比2018年同时间段面积上升26%。一线城市累计成交面积63.75万平方米,同比2018年同时间段上升68%。二线城市累计成交面积144.34万平方米,同比2018年同时间段上升16%。三线城市累计成交面积92.14万平方米,同比2018年同时间段上升22%。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