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3月龙虎榜依然热闹 一线游资接力式炒概念

证券时报

  3月的A股市场,虽然未像2月份那现出现气势如虹的单边上攻行情,但仍震荡上行5.09%,个股普涨行情也转化为轮动更为快速的结构性行情。

  创投、工业大麻、一带一路、高校、白酒等主题概念你方唱罢我登场,一向嗅觉灵敏的游资自然不甘落后,不少概念炒作的背后,都有一线游资的身影。

  多家营业部

  单季成交已超过去年

  2018年在严监管和去杠杆的双重影响下,不少游资营业部在A股市场上踪迹渺茫,甚至有的销声匿迹。不过,随着今年以来A股涨势凌厉,各路游资再度重出江湖,加快交易频率,在不少个股中疯狂演绎“接力赛”,为概念炒作添油加火。

  昨日一季度正式收官。同花顺的统计显示,不计机构和深、沪港通,一季度总共有4317家营业部登上龙虎榜,其中上榜次数超过100次的有18家,西藏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营业部以1423次的上榜次数遥遥领先。紧随其后的是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和平安证券深圳深南东路罗湖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分别上榜270次和235次。财通证券杭州上塘路证券营业部、平安证券福州长乐北路证券营业部、财富证券杭州庆春路证券营业部、国金证券上海奉贤区金碧路证券营业部等的上榜次数也居于前列。

  从龙虎榜成交金额上看,一季度成交金额超过30亿的营业部有11家。西藏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营业部依然头顶“最强游资”的桂冠,一直以来都是毫无悬念的成交冠军,其一季度累计成交金额达到296亿元,已超过去年全年累计215亿元的成交金额。成交金额排名第二的是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一季度累计成交金额已达91亿元。去年成交排名不入“前十”的中国银河绍兴证券营业部,今年明显有卷土重来之势,今年以来累计成交89亿元,同样超越其去年全年的成交金额61亿元。

  一季度成交金额在30亿元以上的,既有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证券营业部(64亿元)、中信证券上海牡丹江路证券营业部(47亿元)、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35亿元)等老牌劲旅,也有财通证券杭州上塘路证券营业部(42亿元)、银泰证券上海嘉善路证券营业部(36亿元)、国泰君安证券上海分公司(35亿元)、平安证券福州长乐北路证券营业部(34亿元)等后起之秀。其中,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证券营业部、中信证券上海牡丹江路证券营业部和国泰君安证券上海分公司这三家营业部一季度的成交金额,也均已超过去年全年的成交金额,可见上海游资的活跃度明显提升。

  国泰君安表示,随着年报发布季的到来,市场定价将由预期驱动向基本面靠拢,部分投资者或倾向于暂时离场规避基本面风险,待业绩公布再行入场,而此时市场出现宽幅震荡属正常现象。调整过后,其判断市场仍将震荡上行,而游资作为3月核心增量资金,对交易结构的短期影响显著,预计未来价值类股票行情会告一段落,高弹性成长股会是未来的主流投资品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