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BD概念催化下游市场想象空间

叶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A股工业大麻旋风还在延续。截至4月8日收盘,诚志股份最近20个交易日累计上涨153.33%,华仁药业上涨93.82%,尔康制药、顺灏股份、紫鑫药业涨幅均在80%以上。此外,wind工业大麻指数近一个月累计涨幅达到42.77%,远超同期大盘表现。

  机构人士认为,我国CBD(大麻二酚)处于发展初期,下游应用市场还未打开,近期国内企业纷纷布局工业大麻,催化下游市场想象空间。

  新兴行业受瞩目

  东兴证券分析称,部分A股企业公布参与工业大麻产业并获得许可的公告陆续发布,吸引大量趋势投资者,进一步推进了工业大麻板块的上涨。

  相关信息显示,2018年7月在美国纳斯达克IPO的国际工业大麻巨头Tilray上市三个月内,股价涨幅达12倍。其他大麻概念标的均表现突出,CRONOS自2018年10月以来最大涨幅近3倍。根据预测,2029年全球大麻市场规模可高达1300亿美元,2021年前大麻花叶都不会出现供应过剩。

  国金证券分析师认为,短期内,工业大麻行业仍处在概念导入期,以主题性投资机会为主,在相关上市公司的收入与利润端短期内较难体现。中期来看,伴随国内政策的边际变化,以及相关产品的新应用场景出现,在催化股价表现的同时,企业收入及毛利会受产品落地的影响开始部分兑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