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一进一出 资金端分化明显

吴玉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昨日,两市继续震荡调整,上证指数下跌0.16%,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均以上涨收盘,但盘中震荡明显。震荡之下,主力资金延续了近期的净流出趋势。Choice数据显示,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283.59亿元,连续五个交易日保持净流出,并且均保持在100亿元以上。而在前一交易日的调整之中,融资客看多做多动作持续,单日增加141.51亿元,创近一个月单日增加额新高,充分贯彻了调整即加仓机会的思路,并且已连续八个交易日增加。一进一出之下,场内资金的分化明显。

  主力资金延续净流出趋势

  昨日两市震荡,成交额较前一交易日超万亿的成交额有所缩量。从主力资金层面上来看,在震荡市场之下,主力资金保持净流出。Choice数据显示,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283.59亿元,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出的个股数达到2333只,而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的个股数为1242只。

  近五个交易日,主力资金持续呈现净流出局面,出现净流出的个股均在2000只以上。近五个交易日,主力资金净流出总额达到1384.69亿元,其中4月8日主力资金净流出接近500亿元,达到495.64亿元。

  在主力资金持续净流出的背后是板块的明显分化,从近五个交易日的行业涨跌幅来看,申万一级行业中,电子行业下跌1.98%,计算机行业下跌0.89%,而涨幅居前的化工行业、汽车行业分别上涨6.43%、5.29%。

  从行业主力资金变化来看,近五个交易日主力资金净流出居前的行业分别是计算机、电子、传媒行业,主力资金分别净流出176.57亿元、162.74亿元、104.13亿元。同时近五个交易日仅有银行行业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净流入金额为7.12亿元。昨日,市场震荡之中,化工、有色金属、非银金融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明显,分别达到64.46亿元、33.84亿元、32.33亿元。

  主力资金持续净流出意味着盘面市场的分歧有所加大,而对于后市,联讯证券策略分析师廖宗魁表示,指数跨越牛熊分界线后,已经打开了上升空间。目前市场整体估值仍处于合理偏低估状态,股债性价比仍具有一定吸引力,未到下车时。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