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养殖户复产信心不足 猪产业概念板块持续发力

张利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利静)24日,猪产业概念继续发力,板块涨幅盘中超3%,板块内上海梅林、正虹科技领涨。今年以来,该板块累计涨幅超117%。

  现货市场上,据了解,目前南方区域养殖户出栏加速,一定程度上为生猪价格带来压制;北方地区来看,产能去化较为充分的东北、华北地区猪价涨幅领跑全国,华南地区价格止跌,促进全国均价回升。

  “目前我们维持5月份猪价迎来主升浪的判断,冻肉清理整顿促使屠宰企业释放冻肉导致供给增加,对短期价格有打压作用,但对中期价格走势无影响。”太平洋证券分析师程晓东分析,养殖户复产信心不足,重点公司对应2019年出栏量的头均市值处在历史中位水平,较历史高点有较大空间。当前时点,继续推荐正邦科技、天康生物、禾丰牧业和唐人神。

  川财证券分析师杨欧雯表示,生猪存栏量持续大幅下降,复产难度较大,此轮猪周期上涨幅度有望突破历史高点,且时间区间长,公司业绩有望迎来大幅改善。持续关注个股的盈利能力及业绩完成情况。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