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A股全线大幅回调 北上资金持续净流出

证券时报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开盘不久即显示弱势格局,午后出现连续下挫走势,最终均收出长阴线。盘面上看,个股呈普跌格局,近80只个股跌停,市场几乎没有亮眼的板块,尤其是近期火热的燃料电池和氢能源板块领跌,多元金融、环保、电气设备等板块跌幅居前,猪肉概念、银行、保险、医药等板块相对抗跌。

  资金流向方面,北上资金昨日再度净流出,已是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流出。不过,杠杆资金规模持续上升,最新的两融余额已突破9900亿元。

  业界分析认为,政策节奏的微调使得A股估值快速提升的阶段结束,指数进入震荡区间,但调整空间有限,整固后仍有望走出慢牛行情。

  12只个股盘中创新高

  昨日沪深股市全线收跌,三大指数均失守30日均线。其中,深证成指重挫逾3%,创业板指大跌2.84%,上证综指的跌幅也达到2.43%。两市日成交总和为7333.7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6522.64亿元增长12.4%。

  盘面上,个股普跌。Wind统计显示,可统计的3606只个股中,录得涨幅的仅有237只,占比不到一成。两市仅26只个股涨停,跌停个股则达78只,涨停跌停家数对比悬殊。从板块上看,农林牧渔、银行、食品饮料、保险、旅游等板块相对抗跌;氢能源、燃料电池、多元金融、环保、电气设备等板块跌幅居前。

  昨日盘面上最为亮眼的莫过于多只猪肉概念股股价继续创出历史新高。统计显示,不计上市一年内的次新股,两市总共有12只个股盘中创上市新高,其中猪肉概念股占据了半壁江山,包括正邦科技、天邦股份、唐人神、新五丰、新希望、牧原股份6只。此外,晨光文具、中国国旅、爱尔眼科、春兴精工等股价创出历史新高。不过,受大盘大跌的影响,不少盘中创新高个股收盘回落。

  对于后市,西南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朱斌表示,市场行情由前一段时期的预期修复、情绪反转阶段,进入到对于经济基本面预期提升的阶段。在这一阶段,市场会反复经历对经济数据的出炉与预期验证之间的调整,因此一季度以来单边上行的激扬行情将告一段落,接下去进入到由经济基本面向上预期带来的震荡上行区间,直到被经济拐点确认或去杠杆政策重新出炉所打断。

  国联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晓春则认为,目前市场担心随着经济企稳,货币政策存在边际收紧的可能性,但认为当前物价的上行更多属于供给而非需求层面所致,上涨的幅度也尚未达到需要收紧的程度,尤其一季度在多数指标向好之下,制造业投资依然面临较大压力,尚不能离开较为宽松的货币环境。目前牛市氛围不改,尤其成长股在经历一波调整后,有望迎来更好的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