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逆市涌现涨停潮 云计算板块投资热情高涨

牛仲逸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4月26日,云计算板块逆市崛起,板块内三五互联、深南股份、创意信息等多只个股涨停。此外,焦点科技、浙大网新等个股涨幅也较为显著。分析人士指出,当前云计算产业仍保持着快速的增长趋势,产业链某些环节需求增速短期波动不改长期成长趋势,板块凸显中长期投资机遇。

  产业空间广阔

  云计算产业的高景气度正从不同方面得到验证。近日,微软公布了第三季度业绩,营收超预期。云计算成为微软业务营收增长的最大功臣,其中智能云服务板块收入达97亿美元,增长22%,得益于Azure收入73%的增长,服务器产品和云服务收入增长27%。

  全球云计算需求仍有很大空间,如2018年第二季度,SaaS市场规模达到200亿美元,同比增长32%,企业SaaS市场虽然在一些领域已经相对成熟,然而,SaaS占企业软件总支出的仍不到15%,因此与内部软件相比仍有较大潜力。

  从国内市场来看,2017年中国公有云市场为246亿元,仅为美国的1/5;渗透率为3.3%,仅为美国的1/3左右,具备极大发展潜力。IDC最新发布的云计算IT基础架构季度跟踪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公共和私有云IT基础架构的年度投资总计120.1亿美元,同比增长74.7%。IDC预测,中国云IT基础架构支出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由2018年占全球市场12%左右,5年后上升到全球市场25%左右。届时,中国私有云IT基础架构支出将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