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沪指创三年来最大单日跌幅 人造肉概念股不惧

证券时报

  五一小长假后第一个交易日,受外围利空因素的影响,上证综指跌超5%,创下自2016年初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创业板指失守1500点。两市再现千股跌停的局面。证券时报采访了多家券商策略分析师,多数认为短期或将调整震荡,但调整不改慢牛方向,建议耐心等待企稳信号释放。

  三大股指齐现巨阴

  5月首个交易日,A股走势画风突变,让投资者猝不及防。沪深两市各股指大幅低开,无论是权重板块还是题材板块均持续下跌,三大指数全线重挫,上证综指一度下破2900点,创业板指则跌破1500点,同时失守年线支撑。成交金额方面,两市合计成交657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32.5%。

  两市重挫之下,个股表现惨淡。同花顺统计显示,在昨日可统计的3575只个股中,仅109只个股红盘,涨停个股则有23只;而跌停个股有1069只,跌幅超7%的个股合计2358只,占昨日交易个股的比例接近三分之二。其中,通讯、计算机板块领跌,个股掀起跌停潮。

  申万宏源证券首席市场分析师桂浩明认为,昨日A股大跌和市场消息面变化有关,导致资金离场,周边市场大跌,人民币汇率回落,市场人气受到挫伤,目前来看短线还有调整的要求。结合之前走势来看,4月22日连续下跌之后,市场有反弹需求,但由于成交量不充分,积累能量有限,反弹不是很大,加上“黑天鹅”而使得跌幅明显。

  也有分析认为,这波行情本身已经反弹了几百点,存在调整需求。这时候出现利空只是助燃剂导火线,抹去了小幅反弹的过程。海通证券认为,上证综指3288点以来的调整,性质上是牛市第一波上涨后的回撤,因为估值修复后盈利暂时跟不上。历史上,牛市第一波上涨后回撤1-2个月、指数跌10%-14%,需要经历下跌-反抽-下跌-缩量盘整的过程。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