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泰证券:成长股再次具有相对估值优势

黎旅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黎旅嘉)华泰证券表示,5月14日周期/消费股相对成长股的估值比已经再次回到2018年1月以来的高位,当下成长股具有相对估值优势。消费股相对成长股估值快速提升,当前消费/成长PE(TTM)估值比回到0.78,接近0.8的高位,达到2018年以来该比值上限区间。预计受相关事件性催化,成长股估值有望提升。 
  随着小盘股估值大幅回落,部分优质创业股表现相对强势。2月以来各板块估值提升,尤其小盘股估值快速提升,4月30日巨潮大小盘PE(TTM)比值下滑到2007年以来中位数水平,但近期受外围不确定性影响,五月以来小盘股估值快速回落-17%,巨潮大小盘PE(TTM)比值回升到2007年以来66%百分位。近两周(4月30日-5月14日)中小300指数回落幅度最大,但创业板成长板块表现相对强势,估值回落幅度对比中:创业板成长<创业板50<创业板500,显示虽然小盘股估值回落压力下,部分龙头、优质成长股仍表现相对强势,回落幅度相对大部分小盘股较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