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信证券:两主线掘金钢铁板块

马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国信证券最新发布的钢铁行业估值系列专题报告表示,经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钢铁行业集中度提升,使产业链盈利向钢厂倾斜。预期行业盈利将恢复到正常水平。行业盈利韧性得到提高,从长期看有助于板块估值的提升。

  研报表示,经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行业落后产能出清,新增产能严格受控,实现了行业格局的重塑。当前,钢铁行业过度投资问题得到解决,并开始能自主通过废钢的合理添加及流向变化实现产量的调控,使钢材价格波动趋缓。同时,行业集中度的提升,使产业链盈利向钢厂倾斜。预期行业盈利将恢复到正常水平。行业盈利韧性得到提高,从长期看有助于板块估值的提升。

  从基本面角度看,上述报告表示,行业估值向上修复力量来自两个方面。一是市场悲观预期修复带来的估值修复。2019年,在需求下行压力下,供给增量有限,行业盈利虽有下降趋势,但降幅可控,前期市场对于行业盈利下滑幅度预期过度悲观,随着行业盈利低位的确定有望使板块估值回归。盈利韧性强的超跌个股向上修复空间相对较大,建议关注三钢闽光、华菱钢铁。二是行业估值中枢的提升。经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行业盈利的稳定性提升,且高分红特征突出。行业或区域龙头、分红稳定的钢厂有望受益于此抬升估值,建议重点关注宝钢股份、大冶特钢、方大特钢。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