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科技股持续活跃 聚焦自主可控主线

牛仲逸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近期科技股沿着自主可控主线不断发酵,5月22日,Wind自主可控指数上涨4.5%,其中,中国软件、实达集团等多只个股涨停,浙大网新、中国长城等个股涨幅也较为明显。

  分析指出,当前无论是从大国博弈还是从核心产业支持的角度看,自主可控主线大概率成为下阶段的核心主线。从未来产业发展的角度来看,核心科技的自主可控将成为国家大力支持的领域。而大国之间的博弈将使得我国对核心科技领域的投入不断加大。

  华为概念股抢眼

  本周,华为概念股表现抢眼,成为自主可控主线内走势最为强劲的品种,板块内新亚制程、诚迈科技等个股持续涨停。

  “随着情况发生变化,看好华为产业链成为A股市场未来5-10年最大的投资机遇。”国金证券分析师樊志远表示,从总量上看,相对乐观情况下,预计华为公司总体营收将在2025年前达到3000亿美元水平,足够的总量增长将给供应链公司提供足够的成长空间。

  券商研报显示,华为5G技术和商业已处于全球绝对领先地位。研发投入方面,2009-2013年,5G技术研究投资超6亿美金。2017-2018年,5G产品开发投资近14亿美金。商业合作方面,全球5G商用合作伙伴高达50+,截至4月15日,已获得超过40份5G合同,出货7万多个5G基站。

  华泰证券策略研究认为,华为凭借在通信领域的技术优势,在物联网时代的重要领域广泛布局,5G时代是属于华为的重要发展机遇,而华为产业链的公司有望充分受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