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机构看好传媒股三主线机会

牛仲逸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5月24日,传媒板块表现较为活跃,板块内金逸影视涨停,新媒股份、人民网等个股涨幅超7%;新华文轩、芒果超媒等个股涨幅也较为显著。分析指出,传媒板块估值仍处历史底部区间,安全边际相对较高。同时市场对文化传媒需求仍在持续增长,未来行业有望逐渐走出悲观预期,向好发展。 

  细分板块业绩分化

  从行业基本面看,2018年传媒板块整体收入增速平稳,大规模商誉减值下净利润出现较大调整。据国信证券统计,2018年传媒板块实现营业收入为5887亿元,同比增长12%;实现归母净利润为-164亿元,同比下降142%;传媒板块整体毛利率呈下降趋势,但期间费用率趋降,2019年一季度经营性净现金流整体回升显著。

  2018年传媒板块整体商誉减值损失431亿元,同比增长588%;剔除商誉减值影响,归母净利润增速为-32%,板块业绩依然下行。

  2019年一季度传媒板块净利润依然承压,实现营业收入1312亿元,同比增长7%;实现归母净利润115亿元,同比下降21%。

  细分板块业绩分化显著,游戏板块业绩出现回暖。版号重启下,2019年一季度游戏板块业绩出现回暖;广电及平面媒体板块收入及业绩增速稳定;政策影响下,影视板块业绩持续承压;营销板块2018年收入增速亮眼,但受分众传媒影响,2019年一季度收入及业绩表现较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