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印发知识产权强国推进计划 知识产权概念股大涨

陈晓刚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陈晓刚)19日,受利好消息影响,知识产权概念股集体走强,截至13:30,Wind知识产权指数上涨5.1%,中文在线、光一科技、中路股份、中国科传四只股票涨停,安妮股份、东软载波、掌阅科技、中国出版涨幅均超过6%。

  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19日发布消息称,6月17日,国务院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2019年深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推进计划》,明确2019年推进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的6大重点任务、106项具体措施。

  在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改革方面,《推进计划》提出将推进知识产权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完善知识产权重大政策制定出台,深化知识产权“放管服”改革。具体措施包括将整合专利、商标和地理标志政策、项目和平台,推动重大政策互联互通,统一服务窗口和办事流程,推动实现知识产权业务申请“一网通办”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