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持续流入 北上资金加仓劲头足

黎旅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延续本周以来净流入态势,昨日北上资金合计净买入A股49.24亿元。在两市初步企稳的当下,近期外资动向无疑备受市场关注。

  整体而言,在行情调整的4月、5月,北上资金流出成为常态,而进入6月,随着两市初现企稳态势,北上资金再度呈现净流入。进一步来看,不难发现,当下外资依然倾向具有高确定性的个股。这是否又为投资者寻找后市主线提供线索?分析人士表示,随着行情企稳反弹态势延续,受北上资金青睐的个股未来仍有超预期表现的可能。

  延续流入态势

  昨日,两市强势收涨,北上资金延续净流入态势。截至收盘,昨日北上资金合计净买入A股49.2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20.93亿元,深股通亦出现28.31亿元的净买入。

  在此前两市震荡中,外资动向无疑备受关注。近期,相较于场内资金反复无常,北上资金加仓意愿也一直相对较高。截至昨日,本月以来,北上资金即已净买入A股322.93亿元。那么后市北上资金净流入态势能否延续?

  整体而言,不少机构对后市北上资金继续流入抱持信心。中信证券在此前发布的报告中就曾指出,根据北上资金今年的流动情况,推算2019年下半年外资流入A股的规模约在3100亿元左右,其中被动资金(跟踪指数的被动资金)还有640亿元左右。

  事实上,自年初以来,净流入A股的多路资金中,北上资金的流入力度尤为突出,成为贯穿年初以来A股行情的主要参与力量之一。在两市再度进入由多方主导的新状态之际,北上资金在相当程度上也将影响后市行情的高度以及持续性。

  此外,从风格演绎角度而言,有观点认为,随着A股国际化进程的推进,外资净流入A股同样也将有助于改变目前的投资风格,受到北上资金加仓的个股未来有望继续出现超预期表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