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半年每月都有大题材 7月关注哪条主线

牛仲逸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牛仲逸)上半年A股收官,概念题材层出不穷。具体看,这半年几乎每个月都有一个大题材。
  1月份,部分业绩利空兑现的低价股成为当时市场题材主线,后期逐步演绎成为低价股叠加各种题材。
  进入2月份,前半段时间,OLED概念板块成为资金挖掘对象,领益智造、京东方A、深天马A等个股表现突出。后半段时间,大金融板块强势崛起,并贯穿至3月前半段,中信建投、中国人保、大智慧等成为龙头股。
  3月份,市场诞生了多个大题材。除了大金融,创投板块活跃,工业大麻、氢能源渐渐被市场认可。此外,还有区块链、化工等主题。
  4月份,5G板块再度活跃,但总体上市场对题材的热情有所降温。
  5月份,除了继续活跃的5G板块,芯片概念、国产操作系统概念等也登上“舞台”,概括看,这些题材都围绕自主可控展开。与此同时,稀土板块、种业板块也是市场认可的主线。
  6月份,垃圾分类概念成为最大赢家,期间穿插着创业板壳概念、区块链等题材。
  市场人士表示,概念股表现活跃,有利于吸引交易型资金入场,对A股整体估值中枢起到抬升作用。下一阶段,随着中报披露期临近,7月份可加大对业绩主线的关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