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盛证券:外资入场仍在初级阶段

牛仲逸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牛仲逸)5月底以来,北上资金迅速回流,6月北上资金累计净买入超400亿,对此,国盛证券最新发布策略研报称,外资入场仍在初级阶段。以最新的外资持股来看,虽然经历了过去2-3年的加速流入,但当前外资持股占比仅为3%左右。参考上世纪90年代对外放开的亚太经济体经验,其外资持股占比均已达到15%-30%,相较之下,A股在全球市场中仍然是处于大幅低配,“水往低处流”的大逻辑不变。
  6月以来外资的加速回流,是全球宽松、海外转暖、汇率企稳推动下,交易型资金大幅回流的结果。虽然北上资金成交活跃度较高,但配置盘仍处于主导地位(超过7成),且外资中长线配置型资金流入的大趋势从未改变,未来外资流入仍是大趋势长逻辑,外资也将与保险、养老、理财资金一起,成为机构化、价值化、核心资产大时代的重要构建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