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两市窄幅震荡 机构称A股短期面临一些变量

吴玉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玉华)7月5日,两市窄幅震荡,题材板块走势偏弱,上证指数围绕3000点拉锯。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下跌0.18%,报2999.92点;深证成指上涨0.22%,报9388.80点;创业板指上涨0.29%,报1537.19点。两市显著缩量,沪市半日成交额为891.88亿元,深市半日成交额为1133.97亿元。
  从盘面上来看,两市窄幅震荡,个股跌多涨少,下跌个股数超过2000只。申万一级28个行业中,有7个行业上涨,其中休闲服务、农林牧渔、食品饮料行业涨幅居前,分别上涨1.31%、1.13%、1.05%。在下跌的21个行业中,国防军工、房地产、银行行业跌幅居前,分别下跌1.38%、1.27%、0.64%。
  概念板块方面,维生素、近端次新股等板块涨幅居前,近端次新股板块中,帝尔激光、博通集成涨停。
  国信证券表示,A股市场短期内也面临着一些变量。第一变量是基本面拐点尚不明朗。今年二季度以来,国内经济企稳复苏的势头有所减弱,经济形势还不明朗,短期内仍存在下行压力,基本面的拐点是市场行情由反弹蜕变至反转的充分必要条件,在未见到基本面拐点的情况下,A股市场将大概率维持震荡;第二个变量则是流动性及信用风险问题,全球进入降息周期,国内货币宽松空间加大;第三个变量则是外部因素的不确定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