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需求旺季来临 电力板块五连涨

倪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9日,港股和A股走弱。其中,上证指数跌0.12%,恒生指数跌幅达到了1.03%。然而,两地市场电力股逆市走强。A股市场电力指数上涨0.87%,连涨5个交易日,个股普涨;港股市场上,公用事业板块逆市上涨0.14%,电力股领涨。

  分析人士指出,近日受高温天气影响,全国进入用电高峰期,用电量屡创历史新高。电力公司受需求旺季影响,同时煤价走势疲软,三季度利润率或有较明显增幅,相关龙头股或值得重点关注。

  电力股逆市普涨

  Wind数据显示,A股市场,电力指数成分股中,联美控股涨6.06%领涨,华电国际涨2.62%,明星电力涨2.48%,涨幅居前;桂冠电力、华能国际、长江电力、广州发展、长源电力、川投能源、闽东电力、皖能电力等8股涨超1%,内蒙华电、中国核电等18股亦纷纷跟涨。

  港股市场上,虽然恒生指数跌幅颇大,但受电力股走强的带动,恒生公用事业板块成为5个上涨行业板块之一,上涨0.14%。其成分股中,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涨3.17%,中广核电力涨1.82%,大唐发电涨1.10%,龙源电力、中电控股等纷纷跟涨。

  消息面上,受高温天气影响,近日我国用电水平持续攀升。7月16日以来,全国日发电量持续保持在210亿千瓦时以上。26日国家电力调度控制中心最新数据显示,7月22日至25日,全国日发电量连续四天创历史新高,最高达235.35亿千瓦时,较去年夏季最高值增长4.2%。26日,华东、华中2个区域电网以及天津、河北、山东、浙江、福建5个省级电网负荷再创新高。

  业内人士称,需求旺季来临,用电量屡创新高,是推升行业股票走高的直接原因。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